下雨天,作家菜天+胡說八道天

 

這當然非同一餐.同一天.同一周.....同...同...同一年作的啦

比較忙或下雨天就想po暖暖的家菜來回味囉~~~

 

DSC01476

 

這是哈家獨門的《客家鹹湯圓》修改了些地方,少些調味料和油,所以《鹹湯圖》(非鹹豬手)故事,

 

已發展到第二代去了!作工繁複,因哈士笨念母情結,為解此道再也吃不到的相思結,本小媳婦在吃完

 

婆婆作的這道,用眼.耳.口.鼻.隨身意......(什麼丫,唸著唸著唸著這啥話出來)掃描進腦子;再從記憶體

 

拿出來做,哈士笨邊吃邊含淚地嘖嘖稱奇;他那麼念母,我沒辦法把婆婆從墳墓挖出來請她煮丫......

 

不過前後煮不過五次,所以他的內心深處還在渴望婆婆上老婆身來煮較......勤!

 

DSC04701

 

 

這是過年時,哈士笨早點回家吃晚餐,某天玩起來的;就香腸媚~只不過在南部記憶中會配白蘿蔔和

 

大蒜的.....而北部和台灣文化中必有的《打香腸》都配蒜頭,那乾脆全員大集合.說到《打香腸》

 

(我真想起立為自已鼓掌,現在真的起立,不過是去喝水la~)

 

DSC04703

 

嗯!嗯!清一下喉嚨.....成績可是蠻恢煌,說起玩遊戲,本人是粉笨,聽不懂遊戲規則,玩了三次,一次

 

在pub前,是一位阿公賣的;另兩次是在一個小夜市,阿婆賣的......不要說我欺負老人家喔!是他們

 

主動找我的!

 

DSC04704

 

我問「那怎麼玩?」阿公阿婆:「就×∮×0#0%*.......」我:「聽沒!!!反正要玩就來玩,重點是我要

 

給你多少錢才能吃到香腸?」阿公阿嬤:「一條的錢!」心想:沒損失就好!

 

DSC04707

 

阿公是玩「死別人」,他一再叫死別人幹啥?!,我丟完他丟......只見他拉下臉,我:「阿現在是怎麼樣?!」

 

阿公苦笑:「妳贏啦!最怕遇到不會的......20條是妳的」我嚇死了!花一條錢買20條,黑道會不會躲在旁

 

邊的陰暗角落踏出來砍我!我只不過幫自己買條香腸吃;不怕!還好旁邊有家人和客戶在.......

 

阿公一下子要烤20條真辛苦啊~等了一小時,我邊吃邊抖.....

 

阿..阿嬤咧......是用打彈珠的,我只不過下車跑腿買幾次給家人吃,阿嬤已對我感興趣了ho~(我額頭是有

 

浮出賭徒兩字嗎?)阿嬤問:「小解,要不要玩一下?!」心中已OS「對話一定一樣,反正問清楚我要付多少

 

錢,不要誏老人家吃虧!」

 

我:「好吧!阿怎麼樣玩?我要付妳多少錢?」阿嬤梭了半天,反正我就是聽不懂啦!只要結果有香腸給家人

 

吃就好.可是這次一直沒聽到「死別人」(阿嬤可能是唸佛的....不打忘語,忘語解說:好不容易忘掉的不好

 

,過程很短很安靜;只聽到阿嬤幽幽地說:「小解,妳贏了18條,加上妳買的共22條!」哇里咧,半夜近12點..

 

這22條..烤完...再吃完......必自斃!

 

我:「阿嬤!我能不能寄一半在這兒.......吃不了那麼多啦!」看她也沒力了:「m....可以!」

 

過一陣子又去,還是邀我(這阿嬤之前是在睹場工作的嗎?阿!是睹徒啦!)

 

換我幽幽地:「好.....吧!看妳正閒著.」(這次打三次)

 

只要我站一下,她的生意會突然好起來;這次我就小聲地亂喊

:「死別人~~~~~~不要死自己!」

 

結果咧~結果咧~(大嘴巴的歌)我等著........只聽到一陣陣嘩然

 

阿嬤這次露出飲恨的眼神看著我:「小解~你黑白講!梭妳不費」

 

我:「不會啊~」(找話轉移風蕭蕭的氣氛,怕我自己一吃不復返)

 

我:「阿嬤!能不能抵掉我要買的那幾條,那妳可快點烤好,免得後面一堆人等,我等一下再來拿!」

 

阿嬤:「可以丫!可以!那.....我給妳17條!」(誏她趕快做後面來客生意,免得打忘語)

 

接下來幾次,她再也不要開口問:「小解,要不要玩一下......」

 

 

DSC05434

扯遠了....扯到火星.....塞去了XXXXD!

 

這道是鳥嘴豆炒飯,也有翻鷹嘴豆.鷹豆......像百果的顏色,但頭是尖尖的!

 

DSC05436

 

台灣沒有,可能要到乾貨食材行或進口貨超市才有,我這是埃及進口的,在傳市買的.

 

DSC05437  

 

好啦~下雨天+打雷天真討厭,我家唯一的男人遇上打雷的日子,給他一萬元過馬路......打死都不要!

 

他不少習性好像喵啊~

arrow
arrow

    歪婦w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